✨接文稿/寄售/校对✨

🌸周边相关走子博:霸图门口的锡纸花甲粉摊🌸

🌺不固步自封,但脚踏实地。🌺

🍂不更新是因为上班。或者懒(此处字号缩小十倍)。🍂

🎈清水。不开车不上车。不混圈但扩列。🎈

💕超恺/双北/魏白/韩张/修伞/钻石组/丑寅/言然/宁阳/宁明(过去式)/森隽💕

🎃主刷全职,偶尔会回老圈子炒炒冷饭。国娱淡圈,填坑随缘。宝石之国钻石组,十二大战丑寅。恋与制作人李泽言x悠然,高振宁唯粉/刘丹阳唯粉。🎃

💘吹爆我儿媳妇张新杰和悠然💘

💗大儿子韩文清,小儿子李泽言💗

🍧霸图中心🍧

❌雷区高亮:超恺/魏白/韩张/钻石组(波尔茨x钻石)/丑寅/言然/森隽不吃拆逆。双北不拆,左右无差,略偏撒攻。叶all主食修伞,叶受不吃。不吃职业选手x非职业选手(不包括已经退役的职业选手)。宁all,雷宁/羞or蓝❌

❗伞哥哭丧粉远离,即使是BE和死亡梗我也希望能有意义,鞭尸的注意点。❗

💞我是雪儿,幸会。💞

💝不完美,但幸而有你们的喜欢。💝

【主/韩张】【哨向AU】饥饿游戏【一】

设定戳这里。


目录戳这里。


按捺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想要开个大坑,umm这个最少应该是个中篇。


预警:既然是饥饿游戏,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一定尽力避免ooc和无意义的死亡。我希望能写出一些光明的东西,我希望他们即使是死亡也散发着光芒。


——————————————————————


“文清,起床了。”张新杰总是在洗漱好了以后才叫韩文清起床,“今天是抽签日。”

 

“嗯。”韩文清听凭张新杰用湿漉漉的毛巾给他擦脸,然后一个打挺从床上坐起来。

 

他跟张新杰一起生活已经有十多年了。张新杰的父亲在他三岁那年被选中成为了贡品,从此就再没回来。张新杰的母亲只是个普通人,家里的顶梁柱突然消失,巨大的打击使这位母亲迅速的衰老,没过一年也撒手人寰,留下了一个年幼的张新杰。

 

也亏得张新杰幸运遇到了韩文清。这些年两个人一直靠着韩文清偷猎一些野兽和张新杰种植的一些野菜过活。在韩文清十岁那年,他分化成了哨兵。哨兵增强的五感让韩文清偷猎变得容易了很多,甚至有时候还能富余一些。然后在十岁那年,张新杰分化成了向导。理所当然的,两个人进行了精神结合。

 

“你害怕吗?”两个人正吃着早饭,韩文清突然这样问张新杰。

 

“不怕。”张新杰朝他笑笑,“因为有你在啊。”

 

“你还有四年的签要抽。”韩文清喝了一大口稀粥,两道剑眉紧锁着。

 

“没事的,我的运气一向很好。”张新杰笑着安抚韩文清,“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韩文清没有再说话,安安静静的吃完了这顿早饭。

 

每年的抽签日总是热闹非凡的。如果不是强制要求,韩文清实在是不愿意来参加这种屈辱的狂欢。今年是他最后一年参与抽签,过了今年,他就可以不用再参加抽签了。只不过这种恶心的仪式却不管你是否满足条件,只要还有一口气就必须要参加。

 

“文清,别紧张。”张新杰抓着他的手,结合过的向导对于哨兵的安抚显而易见,韩文清迅速的冷静了下来。他轻轻捏了捏自己向导的手,示意他自己没事。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要来了!”主持人在上面拖长腔调,引得下面一阵欢呼。韩文清厌恶的皱紧了眉头,张新杰偏头看了他一眼,把他紧缩的眉抚平。

 

“开心一点,文清。”张新杰在他耳边低声说,“不然凯匹特的人会不满意的。”

 

韩文清本来想说“我管他们做什么”,又想到现在不是置气的场合,皱紧的眉头总算勉强舒展开了。

 

“首先公布我们抽中的向导。”主持人从写着向导两个字的大木桶里抽出了一张纸条,“她的名字就是——乔安。”

 

人群中突然传出一阵绝望的尖叫,被喊到名字的女性向导已经两腿一软跪坐是地上。脸色煞白,嘴唇几乎快要被咬出血来。

 

“请这位美丽的向导小姐上台来吧。”主持人手一挥,就有人去将这个可怜的女孩拖了上去。这个女孩一看就是典型的营养不良,头发枯黄,身体瘦弱的几乎一握就会断掉。

 

“那么下面,荣幸的跟我们这位美丽的向导小姐搭档的是哪位哨兵呢?”主持人仍然阴阳怪气的主持着仪式,下面的人却不得不拼命的捧场,“让我来看一看。”

 

说罢,主持人又把手伸进了装着哨兵们名字的大木桶。

 

“他的名字是——韩文清。”

 

在主持人念出“韩文清”这三个字的时候,张新杰的大脑“嗡”的一声,几乎完全丧失了思考的能力。他突然明白了刚刚那位女性向导的心情。韩文清努力的扶住他的身子不让他摔倒,待他的情绪稍微稳定下来之后,又轻轻吻了吻他的眼角。

 

“等我回来。”

 

说完,韩文清就大步流星的往台上走去。

 

对于自己被选中,韩文清算不得太意外。毕竟签每年都会抽一次,十八岁的他在桶里有七个签子,被抽中也算不得奇怪。

 

主持人看到韩文清铁塔般的身型,高兴的眯起了眼角。选中的哨兵和向导越强,饥饿游戏就越精彩。不然每年都看一些营养不良的小动物小范围的撕咬,饥饿游戏就失去了它的娱乐性了。当然,只有凯匹特的人会把饥饿游戏当成一种“娱乐”活动,对于十二区的人民来说,这是一种屈辱和绝望。

 

为什么不反抗?十三区现在都还荒无人烟呢。

 

就在主持人要宣布这场挑选贡品的活动结束的时候,张新杰打断了他。

 

“请等一下。”张新杰缓缓的往台前移动,周围的人下意识的为他让出一条道路,“我记得有一条规则是可以自愿的替换贡品吧。”

 

“是。”主持人已经很久没见过这种事情了,不由得惊讶了一下。那个原本被选中的女向导却突然抬头死死的盯着张新杰。

 

“好的。”张新杰点点头,站到了韩文清的身边,“那么我想要替换这位贡品小姐,我是一位向导。”


评论 ( 7 )
热度 ( 89 )

© 冰雪雨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