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文稿/寄售/校对✨

🌸周边相关走子博:霸图门口的锡纸花甲粉摊🌸

🌺不固步自封,但脚踏实地。🌺

🍂不更新是因为上班。或者懒(此处字号缩小十倍)。🍂

🎈清水。不开车不上车。不混圈但扩列。🎈

💕超恺/双北/魏白/韩张/修伞/钻石组/丑寅/言然/宁阳/宁明(过去式)/森隽💕

🎃主刷全职,偶尔会回老圈子炒炒冷饭。国娱淡圈,填坑随缘。宝石之国钻石组,十二大战丑寅。恋与制作人李泽言x悠然,高振宁唯粉/刘丹阳唯粉。🎃

💘吹爆我儿媳妇张新杰和悠然💘

💗大儿子韩文清,小儿子李泽言💗

🍧霸图中心🍧

❌雷区高亮:超恺/魏白/韩张/钻石组(波尔茨x钻石)/丑寅/言然/森隽不吃拆逆。双北不拆,左右无差,略偏撒攻。叶all主食修伞,叶受不吃。不吃职业选手x非职业选手(不包括已经退役的职业选手)。宁all,雷宁/羞or蓝❌

❗伞哥哭丧粉远离,即使是BE和死亡梗我也希望能有意义,鞭尸的注意点。❗

💞我是雪儿,幸会。💞

💝不完美,但幸而有你们的喜欢。💝

【修伞】【听歌瞎写】光【上】

脑洞与私设齐飞——

这是一个程序员老叶的故事。

苏沐秋已经死亡设定*

灵感来自于林俊杰-《修炼爱情》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

——————————————————————————-

 

 

“阿修。”

 

叶修从梦中惊醒,身上不知何时被汗水湿透了。他动了动,被子黏糊糊的触感让他感觉十分的不舒服。挣扎着起身点了支烟,缓缓的吞吐着。

 

他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第几次从梦中惊醒。苏沐秋的死像一块大石头一般死死的压在他内心柔软的角落。白天忙碌的工作会让他暂时忘却这份痛苦,但是相对的,夜晚也会让这份思念极度的延伸。

 

原本的睡意被烟味彻底压抑了下去,叶修站起身打算去冲个澡。

 

水流密集的覆盖住了叶修的躯体,放松着他疲惫的神经。一时间,叶修竟然想要一直这样站在水流下面。那种想法也只不过是一闪而过而已。冲完澡,叶修随意围了一条浴巾,慢吞吞的趿拉着拖鞋回卧室。

 

房间里电脑的显示屏是暗下去的,但是电源键倒是一闪一闪的泛着光。叶修愣了一下,扯开凳子坐了下来。

 

摇动了一下鼠标,休眠状态的电脑就亮了起来。界面停留在密密麻麻的程序界面,叶修重新点燃了烟,迅速的敲击着键盘,一串又一串的代码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这样做不行。叶修猛吸了一口烟,辛辣的气体瞬间席卷了他的口腔,叫嚣着向深处钻去。上一次就是这样写的程序,可是最后失败了。

 

叶修略有些苦恼的皱眉,他一遍一遍的检查着电脑上的代码,但还是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找人商量一下吧。叶修掐了烟,暗自盘算着。

 

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叶修在这个程序上卡了有三天了。一直都是在进行到最后一步时无法找到合适的载体与程序进行融合,前一阵子刚找到勉强能用的载体,结果程序又出了问题。

 

叶修打开QQ,滚轮滑动,琢磨着合适的人选。

 

在几个不错的人选之中纠结了一番之后,叶修最终打开的是王杰希的对话框。

 

说起王杰希这个人,也算是天纵英才了。前几年加入微草公司,刚做了两年,就直接接替了总裁的位置。他在编写程序这方面总会有很多新想法,但是苦于没有人能跟得上他的思路,很多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罢了。这几年他也不再那么跳脱的创新,反而是领着几个研发组把微草很多既有的程序都更新了一个遍,也算是彻底的把他的名声打响了。

 

这也是叶修选择他的原因。王杰希对于程序创新有着无与伦比的敏感度,而这几年的历练也让他在创新实用方向上有了更多的体会。

 

“王大眼,帮我看个程序。”叶修没跟他废话,直奔主题。

 

“稍等。我正在写微草内部系统的更新。”王杰希的回复倒是很快,毕竟熬夜对于程序员来说的确可以说是日常。

 

“那我先把程序给你发过来。”叶修应了一声,王杰希没有再说话。

 

在这段时间里叶修也没有闲着,继续检查着程序中是否有其他遗漏的问题。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系统提示告诉叶修王杰希已经接收了文件。

 

“程序很完美。”叶修收到了王杰希这样的回复。

 

“可是实用性为零。”叶修很快敲了这样几个字,“载体的选择是很大的问题,根本没有载体可以承受这段程序,并且将其完美的表达。”

 

“你用的什么载体?”

 

“目前VR能够勉强的带动起这段程序,但是不够。”叶修沉吟了一番,“我想这可能跟人体的自我保护机制有关,但是我没办法把克服的方法写进程序。”

 

“你有没有想过多个载体分担?”王杰希很快的给了他回复,显然是一早就想好的答案,“VR可以带动起人的情绪,但是不够,如果加上一些可以感染人心的辅助手段,我想可以更好的诠释这段程序。”

 

“那你觉得用什么合适?”叶修的手有些颤抖。

 

“跟VR结合起来的话,我建议用音乐。”王杰希毫不犹豫的回答,“音乐是一种很容易感染人情绪的东西。”

 

“我知道了,谢谢。”叶修长长的吐出一口气。

 

“我大致看出来你做这个程序的目的。”王杰希却突然转换了话题,“你自己不要沉迷就好,程序始终是程序。”

 

“嗯。”

 

关上了跟王杰希的聊天窗口,叶修在自己的电脑里东翻西找,终于在一个隐藏的文件夹里面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那是他们还在上学的时候,苏沐秋写的一首歌。

 

叶修迅速的把旋律剔出来,跟程序一起扔进了自己的VR系统。

 

手有些颤抖的戴上VR眼镜,启动。

 

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没有前几次实验的呆滞,反而充满了灵动。

 

“阿修,我回来啦。”

评论 ( 12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雨夜 | Powered by LOFTER